暮夜de歌

《朋友,注意一下取向》【0】新坑/长篇/练手/原作背景/重生梗


黑、灰、昏黄,还有几处暗红组成了这个长廊——通往地狱的长廊。
这是庄园娱乐广场正下方的一处暗牢,针对于那些罪过几大又极难掌控的死刑犯,尽快拘捕、尽快裁决。在广场上一片欢歌笑语中,秘密地审判、秘密地死亡,然后在几天之后的日报头条里出现,引起一阵沸沸扬扬。
RK就在长廊尽头的一间牢房里,也不知道多久了——这儿只有一只堆满灰尘、集满油渍的低瓦灯,哪里分得清昼夜——他就他虚弱无力的四肢推断,应该有三天了。嗯,这个时间也差不多了。
果不其然,又更了一班职守骑士后,他看到了那耀眼的金。
RK换了一个坐姿,腿部大幅度的动作牵动了脚踝上重重的镣子,内环埋进皮肤的一圈细小倒钩也随之抽动了一下,引出些许鲜血。他只是微微皱了皱眉,而且嘴角也是上翘的——讽刺的笑容。但或许,也夹杂着其他的什么意义。
瑞琪一直分不清他的笑容,其实他从来就没有看清过他。瑞琪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在做出这么些令人发指的事的同时,又在有意识地保护着庄园,更想不出为什么喜爱站在高处俯瞰大地的他会自甘堕落。
“呦呵!团长大人也会来这种地方啊。”RK晃了晃酸疼的手腕,带动着铁链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“你不该这样做的,为了庄园,也为了你自己。”
“嗯嗯,的确不该。”RK出乎意料地点头“认了错”,虽然态度不大诚恳,但也一下子把瑞琪即将出口的长篇大论通通怼了回去。接着,RK又开口说,“也许我根本不该存活在这个世界上——噢!所以你来了。”
“——可你来得太晚,不是么?”
瑞琪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怔了一下,盯着RK冷到极点的“笑脸”,竟慢慢地点了下头,道:“嗯。”
对方却因这个字突然笑了起来,先是低声闷笑,再是笑得前仰后合,甚至差点被口水呛到,过了好久他才渐渐停了下来,脸上的笑意更深了,冷气却也越重了。
然后便是更久的沉默。
“喂,”RK抖了抖链子,“再耗着就没什么意思了,用你那把荣耀之剑斩除罪恶怎么样?”
昏暗的灯打到瑞琪的刘海儿上,给脸上留下一层阴影,令RK看不透他的表情。瑞琪缓缓抽出长剑双手握住,僵硬地说着:“姓名,RK;性别,男;年龄,十八岁;罪行,盗窃九亿、捣扰国家秩序……虐杀两名骑士……”
“是是是,”RK笑着点头,双眼弯得好似月牙儿,“我承认以上罪名。”他又笑了两声,随即下了床,剧烈的动作又导致手腕脚踝汩汩地冒血,也没有理会,张开不断滴滴答答的手臂,将胸口正对剑锋。


晚八点的钟声准时敲响,几乎是同时,整个庄园焰火喧嚣,伴随着欢呼,各自在夜空绚烂。
你看,这一刻,温暖的篝火、琳琅的街市、热闹的人群;谁想,这一刻,幽森的长廊、冰冷的镣铐,血中的可怜人。
“来得太晚了。”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